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悟少年穿族服出席金鐘 蘇貞昌:應尊重多元文化


發佈時間:2020/09/2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3:13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達悟族人Pangoyod穿著男性族服丁字褲領獎,遭媒體以歧視字眼入標,行政院蘇貞昌今天表示,在國家舉辦的盛典,原住民穿族服展現自信應該受到尊重,這是台灣的多元文化,以不好角度來描述是不禮貌且不應該的行為。

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得主Pangoyod(鍾家駿)日前因穿達悟族服上台領獎,媒體卻以不雅或聳動字眼下標。
 

蘇貞昌今天出席教育部109年師鐸獎表揚大會,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在國家舉辦的盛典上,原住民朋友穿自己族群的服裝,展現族群自信,應該受到尊重,這是台灣多元文化,不該被視為異端,甚至用不好角度來描述,這是不正當、不禮貌且不應該的行為。

另外,「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將台灣加入聯盟的高雄、台北等六都列「中國」之下,外交部昨天嚴正抗議。外交部今天表示,經各方努力,聯盟已根據原遞交文件更正。

蘇貞昌表示,此事印證國人對外要朝野團結一致,立場要堅定、有力,讓大家看到台灣不可輕侮,國際對台灣這種不禮貌、不正當的作為,因為朝野市長大家一起努力,很快將名稱更正,未來大家更團結,就會更有力。
 

媒體詢問台灣漁船在釣魚台海域遭日本船隻衝撞,蘇貞昌提到,已交代漁業署、海巡署詳細了解,我國的漁船在合法作業下不容不正當的對待,在了解情況後也會要求日本說明現場狀況,不得對我國漁民有任何不當行為。

媒體提到,聯合報民調顯示民眾認為兩岸開戰的可能性比之前略提升,蘇貞昌指出,中國藉軍事力量不斷擾台,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國人警惕而生更大的憂患意識是好的。我們只有更努力且小心謹慎,展現堅守國家主權、護衛國民安全的決心,才能安全存活於世界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貞昌#達悟族#歧視#原住民#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886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