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攬國外專才就業金卡破千 蔡英文:台灣充滿機會


發佈時間:2020/09/2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3:02
總統蔡英文頒發就業金卡給國外優秀人才。(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頒發就業金卡給國外優秀人才。(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發包括第1000張的3張就業金卡給國外優秀人才,她說,就業金卡破千,有這麼多優秀人才來到台灣,說明了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階段,台灣充滿了機會;總統並說,未來很樂意張開雙手,持續歡迎世界各地人才。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攬才專法)於2018年2月8日上路,其中一大亮點是國發會可針對擬在台從事專業工作的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核發「就業金卡」,也就是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4證合一的個人工作許可,有效期間為1至3年,期滿得重新申請,提供外國人才自由尋職、就職及轉換工作的便利性。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頒發第998張、第999張,以及第1000張就業金卡並接見優秀持卡人。

蔡總統致詞提到,歡迎大家一起見證就業金卡的核發突破1000張的里程碑,從2018年開始,政府推出就業金卡制度,協助世界各地對台灣有興趣的優秀人才可以順利來台落地就業、投資和生活。

蔡總統說,第998張就業金卡給來自美國的陳希孟(Seamon Chan),歡迎他透過投資,協助台灣的新創公司走向國際市場;第999張就業金卡給來自土耳其的白哲立(Mustafa Ozgur Baydarol),他擁有十項專利,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先進科技發明家;第1000張就業金卡頒發給來自美國的牟瑞德(Rodney Dean Morgan),歡迎他留在台灣,繼續參與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蔡總統提到,今天在現場還有一張就業金卡的持卡人,也是台灣各界很熟悉的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以及來自矽谷和世界各地優秀持卡人,「歡迎你們來到台灣,和我們一起打拚」。

「有這麼多優秀人才來到台灣,說明了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階段,台灣充滿了機會」,蔡總統說,台灣重視民主自由,有豐富多元的文化,也有適合投資的安全環境,她相信,隨著跨國人才的加入,台灣產業的團隊將會更加國際化,擁有全球競爭的視野和能力。

另外,蔡總統提到,去年台灣在一項國際票選中被選為外派宜居國家的第一名,「未來我們很樂意張開雙手持續歡迎世界各地的人才」,她請國發會再接再厲,加強就業金卡的宣傳以及各項諮詢服務,讓外國的專業人才得到充分協助。

蔡總統並請持卡人在衝刺事業之餘,多享受在台灣的生活,多到台灣各地走走看看,她希望大家能把台灣的美好,與在台灣的所見所聞和國際分享;如果有關於外國招商的相關建議,也請就業金卡持卡人告訴政府部門,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讓台灣走向世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蔡英文#外籍#人才#就業金卡#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60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