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再爆非法安養機構 業者將罰至少6萬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3:16

台北市內湖非法安養中心火警造成三人死亡後,又被查獲一間非法機構,柯文哲再開記者會說明,當時發現有四位長者,其中三位目前由市府安置中,而柯文哲也說市府會陸續清查,並統一規定必須追蹤三次,必要時出動員警強行進入。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事情發生,認錯就認錯,我也不去講一大堆,所以錯了就錯了。」

自認確有疏失,非法安養中心燒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政危機,先用行動展現補救決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中午有接到檢舉,說內湖有一間機構有四位長者,而且有收費的現象。」

 
市府在25日接獲檢舉,內湖有一間非法安養中心,當天下午立刻查緝,發現現場有4位長者,都不具中低收入戶身份,聯絡家屬後,其中三位由市府安置,而這間非法機構可處罰鍰至少6萬元。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以後至少要追蹤三次以上,必要的時候我們會請警察局以相關臨檢的方式,對於住宅或建築物或其他處所的進入,強行進入。」

避免查訪不確實再造成遺憾,市府訂出規則,凡是民眾檢舉、吹哨,都由衛生局專責,社會局也公布合法名單,只是三百多間黑機構怎麼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社服地圖(上網),我們把目前合法立案的列出來,當然是這樣,我們也會主動查處。」

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社會局的網站,台北與我好好慢老的網站上,我們主動提供了白名單,只要不是的,除非有時間差,要不然它就是未立案的機構。」

圖/TVBS

但大火引發悲劇,市府被質疑有疏漏,柯文哲也出示記錄,證明民政局針對25801名中低收入戶,每年都有清查、每兩年也訪視一次,但失火的安養中心怎麼查不到。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其實不是沒有訪視,是個案沒有提供地址,是無法訪視。」

柯文哲事後急補救,避免再出紕漏,要挽回流失的民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養中心#非法#柯文哲#檢舉#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95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