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政要訪台!飛彈危機後 共軍「最激挑釁」


發佈時間:2020/09/1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20:09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明天(18)在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總統蔡英文將親自頒發褒揚令,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會出席,而在典禮前夕,大批中共解放軍機、軍艦越過海峽中線挑釁,這舉動讓退役軍官都說,狀況似乎比當年台海飛彈危機,還要嚴峻。

圖/TVBS

 
陸軍禮砲連,鳴21響矧炮。

在21聲鐘響中,預演的移靈車隊,在憲兵機車連護送下,緩緩繞行李前總統的母校淡江高中,致上最高敬意。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舉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二度搭專機參加,美國也派次卿克拉克前來,近期美日兩國高官頻訪台,而對岸挑釁動作也劇增。

 
圖/TVBS

立即迴轉脫離,8月10日,美衛生部長阿扎爾來台,弔唁李前總統,並拜會總統蔡英文,對岸在兩人見面前,共機直接跨越海峽中線。

9月10日,更是有多達21架次的共機,入侵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外交部罕見連開記者會,同聲譴責但對岸似乎也沒在怕。

18日當天上午,多達18架次軍機再度來犯,不少人認為,這是繼1996飛彈危機以後,台灣海峽最接近戰爭的時刻。

退役上校營長郁志剛:「那時候已經是有肅殺的氣氛,我們有一個連每天都是要戰備,要實兵實彈包括砲彈跟機槍彈,步槍彈通通都是實彈。」

1995年故總統李登輝訪美,提到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論,隔年對岸為了防堵李登輝,企圖把台灣脫離大陸。

在1996年大選前試射兩枚飛彈,分別落入基隆及高雄外海,爆發台海飛彈危機,美軍指派兩艘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讓局勢穩定下來。

圖/TVBS

 
退役上校軍官:「以前都是打打打,而且有內線消息,說這是啞彈,但是這次的狀況不一樣,這次飛機也來了艦艇也來了,而且在你的防空識別區了,這種狀況就比上次(台海飛彈危機),嚴峻太多了。」

軍事專家吳明杰:「近期的一個危機,可能是比較大的一個,美中直接衝突的戰略格局,也有人認為說,這可能是台海的第四次危機,未來我們也不排除,解放軍在台海升溫的動作,譬如說用這個導彈,同樣在台海周邊進行試射。」

從當年的飛彈危機,到現在共機肆無忌憚入侵我空域,台海情勢似乎已日漸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危機#共機#軍事#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61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