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刻意低調? 美次卿搭商務包機、不進府會總統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4:39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抵台第二天,沒有公開行程,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一早前往他下榻的飯店開會。次卿此次訪問台灣,對比上個月衛生部長的行程,明顯的低調。

圖/TVBS

 
記者vs.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副院長今天要談什麼?)」

無論記者怎麼喊,沈榮津頭也不回直接走進美國國務院次卿下榻飯店。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為什麼今天這麼低調?)(今天要談什麼?)謝謝,謝謝。」

 
來人還真不少,經濟部、外交部一級官員全到場,立法院交由次長出席,共同點統一都是不回應。

圖/TVBS

記者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是因為我們太高調,所以才取消這樣的對話嗎?)。」

記者劉亭廷:「有別於美國衛生部長之前會外出跑行程,美國國務次卿與我方官員的會面都是安排在下榻飯店內,雙邊刻意的低調就是要維持美方日前定調此次訪台就是出席故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

對比美方訪台阿札爾部長八月乘坐C-40B行政專機,機身印有美國國旗、圖騰,柯拉克坐的是灣流五型商務包機;阿扎爾有到總統府拜會,柯拉克則是被邀請到官邸用晚餐,訪台時程也比阿札爾短,公開行程也只有一場,相對低調,但此次隨行的有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是否也是要洽談BTA?

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不可能是因為我們做了一個政策的決定,美國馬上就送一個大禮,這個大禮是說我們啟動這個程序,但是這個程序過程是相當艱辛的。」

圖/TVBS

總統蔡英文(2019/12):「這已經是一年當中第二次在台灣跟史宜恩助理部長的會面。」

 
史宜恩去年12月就來過,台美BTA走向引發關注,另外還有雙邊關切的供應鏈重組議題,18日下午AIT舉行一場企業會談,但有工商界大老早就說不出席。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美國希望台灣配合的事情我們就盡量配合,因為經濟部、行政院也是這樣想法,我今天不出席是我個人的原因,我認為不方便出席。」

另外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被拍到進入飯店,學者推測美方想直接關心兩岸關係議題,台美互動選擇關起門來或許更自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次卿#柯拉克#訪台#吳釗燮#沈榮津#行程#低調#B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38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