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00台人個資遭陸情蒐! 資安學者:各國行之有年.公私部門皆有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7:17

澳洲媒體14日披露,深圳振華數據利用遍布全球20個數據中心,蒐集240萬人的個資,數據庫中至少有2900名台籍人士,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政要,但總統蔡英文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卻未在列。這個資訊的準確度有多少?我們又該如何防止被竊取個資?對此,國防安全研究院網戰資安所所長曾怡碩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其實是很多國家的情報單位都會從事的作為,目前趨勢多為由公部門協力,比如在中國大陸,就有國安部、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網絡信息庫以及公安部。這些其實都是長年以來會採用的手法。至於私部門,就像『駭客團體』,類似『傭兵』的性質,在過去情報蒐集慣用手法下,他們多為被放在外圍的組織,這樣可以讓各國情報組織有一個『地下市場』去收購相關資料以及雇用人力,這方面也是行之有年。至於一般民眾要如何保護個資,基本上在這資訊發達的年代,尤其是網路科技發達,大家都很喜歡使用社群媒體,而這沒有絕對的安全,只能說『你不想被別人知道的東西,就不要放到網路上』,當然在這方面,政府單位也要加強資安防護。」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Kolas在Twitter上稱「台灣每個月被攻擊超過三千萬次」,甚至表示「這就是戰爭」,台灣民眾需要擔心、害怕嗎?曾怡碩認為,「必須要非常謹慎地面對,再加上台灣是有能力去因應,3000千萬筆資料根據IP位置,的確有很大部分是來是中國大陸,但網路攻擊本身不分『平時』、『戰時』,就是屬於沒有達到戰爭邊緣,但卻不斷在發生的『灰色衝突地帶』,而這樣的網路戰,通常被稱為『第五種作戰形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858

0.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