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起訴5陸駭客 6.7萬台灣學生個資外洩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2: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開記者會,宣布起訴五名大陸駭客,指出他們是在中共的默許下,駭入全球百間企業與機構,從司法部起訴書來看,台灣至少有一所研究型大學、電信商和能源公司受害。

美國司法部次長羅森:「我們發布了三項起訴書,集體起訴五名中國公民進行駭客活動。」

 

美國司法部跟FBI官員一字排開,兩邊擺出的照片是被起訴的五名大陸駭客,他們涉嫌網攻超過一百間企業與機構。

其中包括台灣一所大學的資料庫,多達6萬7000人個資外洩,就連臺灣的電信商和能源公司都是攻擊目標。

FBI刑事網路部門特別任務負責任道森:「駭客用他們的途徑不只能,駭入個別公司還能夠利用其途徑,危害到該公司的客戶。」
 

這五名駭客年齡介於35歲到39歲間,都是屬於跟中共國安部有關,名為APT41的駭客組織。

旁白:「這個組織(APT41)的間諜行動針對,醫療保健電信跟高科技產業,曾竊取過被害單位的智慧財產權。」

美方指出,本來也希望大陸官方與駭客無關,但顯然只要能幫助中共竊取智慧財產權,這些網路犯罪人士就能平安無事,而美國另一端的澳洲,第一起外國干預調查,則指接點名澳洲一名議員,被前大陸官員滲透。

澳洲工黨議員莫索曼:「今日中國已非第一次主宰世界。」

這名澳洲議員莫索曼,跟名叫張智森的前大陸官員有密切往來,澳洲政府懷疑莫索曼已被大陸滲透,大陸外交部回擊,說這是無中生有惡意汙蔑,但從先前深圳振華數據竊取台美澳印250萬人個資來看,大陸的滲透與駭客行徑早已讓美澳官方,充滿不信任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議員#滲透#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58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