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00台人遭追蹤!陸數據庫解密 馬、宋在列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0:04

大陸深圳企業振華數據被澳媒踢爆,建立了一個全球名人資料庫,其中有2900名台灣人,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政治界人物,就連藝人吳克群也在內,專家就分析,這用途很可能是作為統戰需求。

圖/TVBS

 
中國大陸竊取個資再添一樁嗎?深圳企業振華數據被澳媒踢爆不單純,建立一個全球名人資料庫,掌握240萬人個資,其中有2900名台灣人!

前總統馬英九(109.9.12):「捍衛台灣豬。」

前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吳釗燮、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政界人士,都在名單內,這些人被蒐集到的,包含生日、地址等個資,還有官司紀錄甚至銀行帳號,就連國會殿堂也難以倖免。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我們才沒在怕的啦,中國這樣做,只是會讓台灣更團結。」

現任立委還有翁重鈞、前立委沈富雄、段宜康、沈智慧等人,政商界家人們也是蒐集網羅對象,包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李登輝孫女李坤儀,還有他!

圖/TVBS

立委林昶佐:「Doris本來在國際上面就很有知名度,甚至是超過我的,以前就對中國一直是提高警戒的,所以也不擔心。」

立委林昶佐太太:「同時也是閃靈樂團團長葉湘怡,甚至就連藝人吳克群也在名單,由於振華數據具有中共解放軍背景,也被質疑背後有中共勢力介入,竊取途徑專家說,很可能80%是透過駭客駭入,臉書、推特等社群資料,另外20%走的是傳統情報戰。」

圖/TVBS

軍事專家吳明杰:「可能透過像拉攏或者是收買,或者是威脅,在某種性格上有弱點被掌握的情況之下,中國也可以透過這些政治人物,等於掌控這個國家的政治走向。」

意思是透過網路足跡,可能建構社會網絡圖像,成為新時代情報蒐集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翁重鈞#國際#知名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830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