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0萬訂單遭陸撤! 捷克鋼琴商:訪台造成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9:53

捷克參議院議長帶團來台參訪,大陸對此表達不滿,現在傳出,有北京客戶向捷克知名鋼琴大廠,訂了一批700萬的鋼琴,卻因為訪台而取消,有一名捷克的億萬富豪知道後,接手訂單,更強調挺自由民主。

圖/TVBS

 
連執勤的警察都忍不住坐下來彈一曲,不難看出捷克人有多愛音樂,被稱為音樂之都的布拉格,樂器產業不少,但最近生意卻悄悄受到影響,被認為跟這件事有關係。

捷克議長韋德齊(9.1):「我是台灣人。」

說自己是台灣人,又跟總統見面黏踢踢,捷克議長韋德齊這些舉動,看在對岸的眼裡似乎不是滋味。

 
圖/TVBS

記者傅詩涵:「捷克團才離開台灣不到一週,就傳出捷克國內的鋼琴大廠,因此丟了大陸訂單。」

北京的客戶原先有一張向捷克的佩卓夫鋼琴,訂購的700萬,但後來鋼琴廠商的總裁說,客戶以捷克議長訪問台灣,影響大陸和捷克關係為由,取消訂單,捷克億萬富豪柯瑪瑞克得知消息後,慷慨買下這批鋼琴,要把鋼琴捐給學校,並且強調捷克是自由的國家,要以這個小小舉動來提醒同胞這一點,捷克媒體解讀,柯瑪瑞克是在挺訪台團的價值觀。

圖/TVBS

立委(民)陳亭妃:「富豪跳出來說他承接,我相信也代表中國跟捷克,完全截然不同的價值觀。」

立委(國)陳玉珍:「中華民國現在的國際處境真的很艱辛,任何國家跟我們有更進一步的外交往來的時候,他們在國內相關產業,都會遇到相關的影響。」

接下訂單的柯瑪瑞克,是捷克排名第三個富豪,身價約有38億美元,投資多項事業,但捷克的佩卓夫鋼琴,確實有3成營業額仰賴大陸訂單,訪台後,大陸和捷克的關係更顯微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訂單#柯瑪瑞克#捷克#鋼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71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