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經濟安全不可分 民主國家應合作重整供應鏈


發佈時間:2020/09/0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1:46
總統蔡英文出席凱達格蘭論壇開幕致詞。(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席凱達格蘭論壇開幕致詞。(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經濟和安全密不可分,印太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應合作重整供應鏈,據此打造後疫情時代的繁榮契機。

外交部與國防安全研究院8至9日以「半視訊」形式舉行「凱達格蘭論壇-2020亞太安全對話」,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及前副總統陳建仁將分別在第一和第二天發表專題演講,主持人則分別為國防院執行長林成蔚及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

 

蔡總統在開幕儀式上致詞表示,自1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政府採取超前部署、透明、決斷措施,確保台灣在不犧牲自由、民主等原則的情況下,成為全球最安全地方之一。

在政府、企業界、公民社會的共同努力下,台灣不僅援贈歐洲、亞洲、美洲等許多國家共計超過5000萬枚口罩,也在疫苗與快篩試劑研發、專業知識交流等方面與各國合作。總統指出,台灣相信,助己有利助人,而當我們幫助自己,別人也會幫助我們。在這方面,抗疫和安全議題有相通之處。

蔡總統說,台灣有堅定決心捍衛自由民主;在國防事務方面,所採取措施包括加速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改革後備戰力、確保國軍裝備符合需求、強化國防工業自主等,以因應各項新的軍事挑戰、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讓民眾對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有信心。
 

總統強調,為確保區域安全與穩定,各國需合作,沒有任何國家能僅憑一己之力或獨善其身;印太區域內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必須協調、採取一致策略與作為,以防止侵略行為擴張。

在重整全球供應鏈方面,總統指出,例如美國在台協會近日舉辦論壇,有美國、歐盟成員國、日本等國代表參加,並同意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應合作,建立不受政治威脅影響的供應鏈、強化供應鏈韌性。

蔡總統表示,儘管台灣不時遭遇重大挑戰,但都能在堅持自由、民主等價值的情況下挺過風暴。經濟及安全密不可分,理念相近國家必須整合供應鏈及其他安全作為,以利確保開放、自由、繁榮的印太區域,並據此打造後疫情時代的繁榮契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供應鏈#疫情#民主#亞太安全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57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