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缺1.2億 黨員:要回故宮國寶和收入

記者 李鼎強 柳采葳 / 攝影 陳宥翔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20:31

國民黨今年全代會,黨的經費不足,午餐費也在節省,四年前還是吃一桌3千元的合菜,今年則是吃80元鐵路便當,而且國民黨在進入九月後,資金就用完了,就有黨員代會上呼籲,故宮的文物是國民黨帶來的,所以門票收入應該歸給國民黨。

圖/TVBS

 
外頭大熱天,在大棚子底下吃著便當,還有人邊吃飯邊擦汗,國民黨今年的全代會,沒在室內用餐,就直接在館外搭起棚架,雖然有租台北市議會交誼廳,但天氣熱沒什麼人走過去。

國民黨員:「以前都在餐廳吃,現在是在戶外還好啦!」

圖/TVBS

黨員共體時艱,而且這回還是吃平價便當,跟過去吃合菜相比,2016年在陽明山中山樓,吃五菜一湯一桌3千元,2017年吃鐵盒便當約250元,進到2018年開始吃百元餐盒,今年則是80元的鐵路便當,飲料跟貢丸湯還是贊助的,餐費預算一年比一年少,尤其國民黨的現金,今年還沒九月就用完了,預計到年底還有1.2億的資金缺口,會上就有黨代表把腦筋動到故宮文物。
 

黨代表陳麗旭:「故宮裡面的文物國寶不是台灣的,是國民黨帶來的對不對,把這故宮博物院的寶物要回來,只要我們抗爭,從此故宮把博物院的門票收入,歸給我們國民黨,我們就有收入來源了對不對(對)。」

陳麗旭的發言獲得熱烈迴響,不過講到要漲黨費。

屏東縣議員唐玉琴:「既然要改革就大刀闊斧的改,不要小兒科的一小步的改,我贊成調整到五百元好不好(好)。」

圖/TVBS

回應的聲音就小了一些,藍營為了募集資金,去年還義賣兩件蔣中正跟孫中山個復刻文物,5分鐘募得498萬元,今年則推出文創小物義賣,像是帽子吊飾紀念筆跟T-SHIRT等等,以T-SHIRT為例限量兩百件,到下午4點只剩40件,衣服收入約5萬6千元,對於現階段期望能有收入的國民黨來說,每一筆錢都很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合菜#鐵路便當#資金#文物#募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98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