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搞大陸?印媒傳我擊落共機 國防部駁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3:47

近日推特上出現多段墜機影片,說是中共蘇愷35戰機,被我防空系統擊中,墜毀在廣西桂林,不過國防部已經駁斥是假消息,但因為經印度媒體報導後,不少國際媒體也紛紛跟進,因此國防部後來也罕見發出英文聲明駁斥,軍事專家認為,可能是印度故意利用台灣,製造反中情緒!

圖/翻攝自News Line IFE推特

 
民宅草地旁燒成一團火球,不斷竄出濃濃黑煙,從外觀也能隱約看出些戰機的殘骸,一旁還可以看到有民眾慌張奔跑。

現場還聽到爆炸和驚呼聲,甚至疑似是駕駛躺在地上,村民還幫忙拿扇子替他搧風,不久後大批軍人也到場善後,畫面在網上瘋傳,疑似是中共的蘇愷35戰機失事,印度媒體還報導,是被我方的防禦系統擊落,飛行員還因此受傷。

圖/翻攝自News Line IFE推特

隨後英國,法國,加拿大媒體也跟進,或許知道事態敏感又嚴重,我國防部更罕見迅速發出英文聲明。
 

說傳言稱蘇愷35戰鬥機已被台灣防空系統擊落,駁斥這是假新聞,更譴責這種惡意行為。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澄清,傳言訊息來源最早是9月4日早上,出自Twitter帳號NewsLineIFE,上頭直接寫台灣擊落共軍戰機,但特別指出,這帳號不是有公信力的印度媒體,因此專家認為或許和這件事情有關。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王崑義:「印度跟中國的情緒,民族主義情緒,因為邊境的衝突,使得情緒特別高昂,對於反中的情緒也相當高,真的要跟中共打起來,他還不見得打得過,他們就有點幸災樂禍,那你兩岸先打吧。」

圖/TVBS

中印衝突升溫,共機墜毀假消息連帶影響台灣,國軍立刻澄清,畢竟台海局勢一點風吹草動都格外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機#戰機#假消息#反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81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