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高市長11年被糾正30次 陳菊:雙北比我高很多


發佈時間:2020/09/01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曾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回憶,對監察院是既熟悉又陌生。(圖/中央社)
曾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回憶,對監察院是既熟悉又陌生。(圖/中央社)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形容自己「新手上路」,既熟悉又陌生,提到過去因監委約詢必須到監院,擔任市長11年半被糾正30次,後來發現新北市8年就有68案,「台北市擔任5年多,比我的紀錄都高很多。」

新任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今天上午到總統府宣誓就職後,隨即回到監察院,由陳菊主持監察院秘書長交接典禮,會後陳菊與朱富美、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副主委的監委高涌誠共同召開記者會,陳菊宣布由朱富美擔任監察院發言人、國家人權委員會相關業務對外發言由高涌誠負責。
 

陳菊致詞表示,新手上路,對監察院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為擔任高雄市長快12年,因監委約詢必須到監察院。

她表示,地方執政很難做到一百分,記得擔任高雄市長11年半,被監察委員糾正有30次,「本來會覺得很歹勢(台語)、要注意改善」,後來發現其他縣市,像新北市長擔任8年就有68案,「台北市擔任5年多,比我的紀錄都高很多,可見監察院期待地方政府做得非常好。」

陳菊表示,「當然我有做得不夠的地方,經由監察委員的糾正,我們會注意改善」,如果能夠做得更好,絕對是每個地方政府追求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陳菊#監察院#就職#糾正#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1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