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的存在無庸置疑」 蔡英文推特連發4圖回擊


發佈時間:2020/08/28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天深夜在推特上傳4張圖,並寫道「對那些懷疑台灣存在的人,這是我的回應」。

蔡總統推特第1張圖寫說:「台灣是台灣,我們的存在無庸置疑。我們有自己的政府,有自由的選舉,人民可以選擇自己的領導人,也有自己的軍隊和民主制度,不曾接受過北京管轄。」第2張圖寫著:「我要強調,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民決定,這是我們一直的堅持。」

 

第3張圖寫道:「我也要重申我們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只要有助雙方互蒙其利,樂願與中國協商。」第4張圖則寫說:「重要的是與中國的協商必須是基於『和平、對等、民主、對話』4項原則。如果能秉持這些原則,台灣願意推動兩岸互動。」

(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蔡總統昨天在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 的「ASPI印太領袖對話」(Indo-Pacific Leaders' Dialogue)發表視訊演說並回答書面提問。總統府下午發布新聞稿公布總統致詞與回答書面提問內容。

 
蔡總統推特4圖擷取對話內容,向「那些懷疑台灣存在的人」做出回應。

蔡總統昨天表示,北京的一個中國在本質上就是「一國兩制」,這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對兩岸衝突的可能性,蔡總統說,區域軍事活動日益增加,「我們擔心會擦槍走火」。

日本放送協會(NHK)昨天引述美軍消息來源報導,中國解放軍26日向南海發射4枚中程彈道飛彈,落入南沙與西沙群島之間的海域,飛彈的種類則正在進行分析。外界認為此舉對美國警告意味十足。

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解放軍在南海軍演以及發射彈道飛彈,進一步破壞南海穩定局勢,也違反中方承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兩岸#南海#飛彈#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58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