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堂」拆又掛 教部砸錢難求共識

記者 潘彥瑞 許甫 / 攝影 陳其銳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0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黨輪替之後,中正紀念堂在2年之內,又改回原本的名稱!這次的拆牌掛牌預算,教育部說花了110萬,比2年前扁政府的正名運動花230萬,整整少了1倍;不過為了這次的掛牌,教育部先前不僅找各界領袖舉辦座談會,也找來學者專家開諮詢會議,拆牌裝牌的24小時內,更動用上千名警力支援維安,這些都是沒被估算到的公帑。

中正紀念堂牌匾,裝了又拆、拆了又裝,這究竟要付出多少代價?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長曾坤地:「這次(改名花費)是110萬,上次是230萬。」

算一算,2007年換了「大中至正」牌坊,也換了匾額,花了230萬;這次只動匾額,牌坊暫且不動,花了110萬。乍看之下,好像省下1倍的公帑,但是為了幫「中正紀念堂」,恢復本名,教育部所砸下的預算可不只這些。

為了重新掛牌,教育部找來各界領袖,連開3場民意論壇作為背書,又找了專家學者,再開3場諮詢會議;而拆牌掛牌當天,還動用上千警力支援,而這些都是社會資源的浪費,都是看不見的公帑。

台北市民:「照理是不需要(換)啦!」台北市民:「最好是能夠改回來。」

儘管砸了大錢,不過改不改名之間,似乎還是找不到民意的共識;這回只換掉台灣民主紀念館名稱,自由廣場維持原貌,就是經過各界意見拉鋸,妥協的決議。只是藍綠似乎就是搞不懂,拆裝中正紀念堂牌匾的正名運動,難道這是民眾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631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