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收復月線 法人:短線呈震盪格局


發佈時間:2020/08/26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8: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昨天終場收在12758.25點,收復月線。法人認為,大盤短期可能在月線上下震盪,也有可能守住短期均線再度探高,不過,投資人應維持一定程度警覺、嚴守停利停損。

美中同意繼續落實「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加上疫苗取得新進展,美股那斯達克和標準普爾指數續創新高。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上揚86.75點,收11466.47點。標普指數上漲12.34點,收在3443.62點。
 

台積電領頭上漲,台股昨天上漲111.12點,終場收在12758.25點,收復月線與12700點關卡,單日漲幅0.88%;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54.11億元。

產業消息面,台積電昨天表示,2奈米將座落在新竹廠區,目前正在取得土地;台積電每年投資100億美元,確保產能位居全球第一。台積電同時決議,擬發行156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將主要投入新建擴建廠房設備。

工業電腦廠神基科技指出,因部分訂單恐遞延,第3季強固型電腦出貨可能低於第2季,但第4季將回升。另外,受惠於急單需求,下半年毛利率有望維持第2季的高檔水準。
 

群創發表全球首款可捲式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厚度小於1公釐。群創期盼取代韓廠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成為接續目前液晶面板的新一代面板。

國產指出,台商回流步調持續,政府推動都更以及第4季為傳統旺季三大引擎拉抬,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呈現穩健成長,但必須密切關注疫情狀況。

法人認為,20日大跌急測季線後,連3個交易日反彈,雖然昨天大盤站回月線,但買盤追價意願並不強。短期大盤應呈現月線上下震盪,也可能守住短期均線再度探高,不過,投資人應維持一定程度警覺、嚴守停利停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月線#台積電#短線#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6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