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第3跑道交通部盼延至2030年 政院駁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20:35

原定2025年完工的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現在可能出現變數?上周工程會主委,也是政委的吳澤成舉行的跨部會議上,交通部及桃機公司以用地取得進度為由盼能恢復至2030年完工,但當場是被吳澤成拒絕,而現在政院的態度,也被外界聯想是否跟閣揆保衛戰有關,因為有消息傳出交通部長林佳龍想更上層樓,不過政院發言人否認這項傳聞,強調該案還在政委層級,跟院長無關!

圖/TVBS

 
蘇貞昌到高雄,不只陳其邁相迎,業務有相關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來了,但此刻,蘇揆眼裡彷彿只有陳其邁,林佳龍只能默默退到後頭,兩人一度的無話可說,是因為桃機第三跑道,雙方意見分歧嗎?

為消化桃機旅客,政府早宣布要蓋第三跑道,更從原先喊出的2030年,提前五年完工,不過在上周會議,交通部和桃機公司,以用地取得進度為由,恢復到2030年完工,但當場被政委吳澤成拒絕!

圖/TVBS

立委(國)魯明哲:「一延延了五年,但我覺得這個太離譜,也太不科學了吼,事實上我們在這個全面開工,區段徵收的部分,只延八個月,為什麼到機場公司,在這裡一延,就延五年。」
 

桃園在地的交通立委也直呼有問題,但讓第三跑道卡關的,除了土地爭議,還有距離油槽過近,恐影響飛安,只是政院要求交通部的快馬加鞭,有沒有政治因素?畢竟航空城是鄭文燦的重大政見,林佳龍也傳出有意想更上層樓!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沒有那麼多的政治聯想啦,很單純就是一個,所謂的整個政策的時間表,甚至是不是能夠,早一點達到,我們的目標。」

圖/TVBS

同派系立委,忙緩頰,但蘇揆和林佳龍傳出有心結,也非頭一遭,日前就有一說,因蘇貞昌不滿林佳龍的聰明用路人說,刻意在院會提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因為我講了哪一個部會,就說這個是對林佳龍,上次講的就是針對陳時中,不必如此。」

而對於政院盯進度,發言人表示,相關工程本來就希望越快完成越好,至於所謂的閣揆保衛戰,,該案目前還在政委層級,和院長無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閣揆保衛戰#用地取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93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