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稱接受九二共識能「避戰」 陸委會:幻想!


發佈時間:2020/08/2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蔡總統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聯美抗陸」使台灣捲入大國鬥爭。陸委會表示,所謂「九二共識才能避戰」是對中共抱持幻想、對台海情勢不負責任的說法。

大陸委員會下午透過書面聲明指出,國民黨部分人士持續抱持在台灣毫無共識、讓渡主權的「九二共識」,無法認清台海危機的本質在於中共霸權擴張及對台侵略的野心,勢將對國家主權安全造成嚴重傷害。

 

陸委會強調,所謂「九二共識才能避戰」、批評政府「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輕率將國家推向戰爭邊緣」,是對中共專制政權抱持幻想、對台海情勢不負責任的說法。

馬英九日前曾說一旦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台灣沒有等待美軍幫助的機會。他上午出席研討會發言時又質疑總統蔡英文,為何寧可承受戰爭風險,也不願接受能促進和平、可以避戰的「九二共識」,並稱「聯美抗陸」使得台灣捲入大國鬥爭。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在同場活動中表示,已有犯台能力的中共何時出手無人能預測。台灣為什麼表現得比美國盟約保障的日本及韓國更勇敢,是因為民進黨「反中政策」是百分之百,而日韓都是既交往又對抗。
 

對此,陸委會指出,馬英九、蘇起認為接受「九二共識」才能避免戰爭,但中共「習五條」已明確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追求統一的九二共識」,根本從未接受「一中各表」,也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的空間,只有矮化台灣的「一國兩制」。

陸委會續指,馬英九以所謂「首戰即終戰」鼓動台灣接受「九二共識」,輕忽了政府捍衛國家安全的實力與決心,更未質疑北京當局行徑,落入其政治統戰的思維陷阱,是極其危險,更無法被國人接受。

陸委會表示,在9成台灣主流民意已堅定反對「一國兩制」的情況下,「九二共識」早已翻過兩岸關係歷史一頁,無法獲得國人「共識」。在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文攻武嚇加大施壓下,國內各界更應團結一致。

陸委會強調,委屈無法求全,政府兩岸政策獲得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的認同肯定。政府也將持續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提升自我防衛力量,有堅定的信心抵擋中共侵犯,並持續與美國等民主國家共同合作,對抗極權專制,這才是真正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台灣的正確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馬英九#九二共識#武統#蔡英文#民進黨#國民黨#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91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