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供扁會客譯文 扁辦怒告法務部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延押裁定後,扁辦頻頻出招,重砲抨擊北所,將陳水扁在看守所內與幕僚會面時的對話,提供給審判長蔡守訓,扁辦表示明明法令已經修定,不得監聽錄影,法務部及北所是違法失職;不過法務部回應,依照大法官解釋,只有限制律師會見時,不能監聽,不包括一般的會面,提供譯文是應北院要求,北所並無不法;不過扁辦決定在向陳水扁報告後,對法務部及北所提告。

扁辦主任劉導來看陳水扁,手上拿了一份延押判決書,怒氣沖沖,他說北所居然違法給法官會客資料,他們要告到底!

扁辦主任劉導:「他裁定書的依據,是依據今年6月8日,我跟陳前總統見面時候的會談記錄,如果說如果台北看守所或法務部,從來沒有把6月份的會談記錄,提交北所的話,請問是蔡守訓法官,自己跑來這�偷聽的嗎?」

蔡守訓裁定繼續延押阿扁,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利用會客指導幕僚,透過外力干擾審判,也就是陳水扁和幕僚劉導、王時思,在會客時的對話內容,都被監聽錄音,北所再把錄音譯文和書信,提供給合議庭,扁辦痛批這是違法瀆職,將依法提告。

不過法務部表示,大法官解釋654號,只宣告與律師接見時,監聽錄音違憲,但並不包括一般接見,北所沒有不法;但扁辦痛批法務部公然說謊,在與陳水扁報告後,就要引燃戰火抗爭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24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