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倡協防台灣 澳前副防長:否則有悖美澳同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12:34

共軍曾揚言8月份要演習奪取東沙島,傳出軍方安排了刺針飛彈和紅隼火箭進駐,增強我軍戰力。而另一頭國際間友台聲音增加,澳前副防長投書媒體點名若台灣被大陸侵略,澳洲軍隊應該協防台灣,否則等於不支持美國護台,意味著瓦解美澳之間的同盟關係。

圖/TVBS

 
刺針飛彈火力強大,而面對共軍喊出8月要演習奪取東沙島,我軍加強防務,傳出加派武器,讓刺針和紅準飛彈都進駐。

軍事專家施孝瑋:「(刺針飛彈)相對來說機動性更高,而且對敵方的戰鬥直升機或是低空飛行的戰機,獵殺成功率會更高,紅隼火箭通常是針對敵方的登陸的戰車或者兩棲登陸艦在進灘頭的時候,然後加以擊毀。」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有關兵力的運用,武器裝備的形式跟數量,不便作詳盡的說明,持續嚴密的掌握,確保國家的主權與安全。」

 
圖/TVBS

6月就已經讓陸戰官兵登島演訓,面對共軍,主權固然要自己守護,可現在外來支援是否也有譜?

美軍第七艦隊8/1貼出與澳洲、新加坡以及汶萊海軍聯合航行,藉由秀肌肉大秀友好,而其中澳洲近期友台聲音也增加,前國防副部長就投書媒體,點名如果在沒有被挑釁的情況下,大陸出兵攻台,他認為美國如果沒有派兵護台,亞太盟國勢必分道揚鑣,造成日本、南韓恐怕發展核武,更認為澳洲如果沒有派兵支援美國護台,《美澳紐防衛公約》同盟將瓦解。因此盟友間應相挺,白話文的意思就是澳洲應該要協防台灣。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澳洲皇家空軍他其實是實力不弱,包括像最新的F-18超級大黃蜂戰機,EA-18G電戰機,但是呢,他的海軍目前有兩艘大型的攻擊艦,而這兩個兩棲攻擊艦,雖然說具備起降F-35B戰機的能力,但是澳洲並沒有買F-35B戰機,等於說如果到了重要時刻,他可能可以提供他兩棲攻擊艦協防美軍的陸戰隊。」

只是這一切似乎是立基在美國確實協防台灣前提之上,但所謂朋友的朋友想要幫忙,我方自然不會嫌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協防#戰機#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30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