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夜襲!我各空軍基地 戰機緊急升空


發佈時間:2020/07/24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5:22

23日晚間,全台各地都有民眾發現空軍基地戰機不斷起飛升空,而且還維持了一整晚,軍事迷透露,共機侵入我西南區防空識別區,美軍反潛機也進入台灣南部空域巡弋,美中台三方戰機都出動,氣氛緊張。

圖/TVBS

 
漢光36號演習,執行夜間防空攔截作戰,當時我國各空軍基地戰機緊急升空攔截演練,但23日晚間,戰機再度緊急升空,而這一次,可不是模擬演習。

南部軍事迷記錄,23日晚間7點35分左右,共機再度入侵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軍廣播要求迴轉脫離,但狀況持續了一整晚,全台空軍動起來,花蓮、台南、嘉義、台中,戰機輪番升空,美軍的P-3C反潛機,也經由巴士海峽,進入台灣南部空域巡弋,氣氛相當緊張,這也是共軍今年第21刺擾台,刷新去年整年記錄。

機場附近住戶:「10點差不多10點40分,(那時候就開始在飛了?)對,開始了,(飛了多久幾點你知道嗎?)我老婆跟我說,昨晚飛整晚的。」

 
圖/TVBS

軍事專家陳國銘:「這次是夜間,其實代表中國大陸空軍戰力,他已經慢慢至少在導航上面,他們也在慢慢精進跟提升,他們實力有在增長我們要予以重視。」

專家說此舉真的很罕見,挑夜間襲台,共軍想證明他們有這個能力,而立委也指出,共軍明顯衝著,美國通過環太軍演而來。

立委(民)趙天麟:「美國的國會甚至建請,美國政府應該邀請台灣軍方,一起參與環太平洋軍演,所以我想不要怪東怪西,怪台灣怪美國,我想中共應該自己的檢討。」

軍事專家陳國銘:「(中共)我先打自己的小孩出氣,他們會有教訓自己人的味道,給他們的國內民眾看,這邏輯很奇特,但其實常常發生。」

圖/TVBS

對此空軍僅表示,台海周邊動態都有掌握,只是全台夜間空軍基地,飛機起飛轟隆聲響不斷,美中台三方戰機深夜大亂鬥,讓南海緊張局勢,一觸及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入侵#戰機#升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76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