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新景點! 「山月吊橋」8/12正式開放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21:31

隔了好多年,花蓮太魯閣總算有了新景點!山月吊橋橫跨了立霧溪,歷經了四次改建修復的工程後,終於要在8/12正式啟用了,不過為了顧及遊客的安全,確保觀光品質,遊客人數也都有管控,每天有4個場次,每場次限定200人,等於一天只有800人可以參觀,要去欣賞美景的遊客,7日開始記得先上網登記預約。

圖/TVBS

 
白色吊橋橫跨小溪,在山谷之間,看起來好夢幻,民眾走在橋上,高山樹林繚繞在四周,視野開闊,底下的溪流地形,也都一目了然。

遊客:「(山月吊橋開通後你會想來走走看嗎)?要啊,國家新的建設,我們要看看啊。」

圖/TVBS

這座名為山月吊橋,隔了好多年,花蓮太魯閣總算有了新景點,試營運期間暫不收費,山月吊橋建於日治時代,歷經了四次改建修復的工程後,終於要在8/12正式啟用。
 

它橫跨了立霧溪,全長196公尺,高度距離溪谷153公尺,寬度2.5公尺,經過了將近3年的施工,花費1億3千多萬元,去年總算是把主體完成。

圖/TVBS

太魯閣管理處副處長陳乾隆:「這個長度蠻長的,盡量不要在橋上嬉戲跑跳,還有攜帶寵物那也不准吸菸,那因為會有一些風啦,也不准撐傘,遊客我們非常歡迎你們來,但是自己的安全千萬要注意。」

只是顧及遊客的安全,也為了確保觀光品質,除了禁止在橋上跑跳,也不能使用空拍機,就連遊客人數也都有管控。

從8/7開始可以在網路登記預約,每天有4個場次,分別是上午9點、中午11點、下午1點跟3點半,每場次限定200人,等於一天只有800人可以參觀,想要好好欣賞美景,一定要記得提前預約,不要白跑一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吊橋#試營運#修復#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53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