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下過去恩怨 馬英九參加李登輝追思會

記者 李鼎強 譚伊倫 / 攝影 陳宥翔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12:42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到台北賓館參加故總統李登輝追思會,他說非常感念李故總統,當年還派他到高雄擔任市長,對他有很多照顧,希望年輕人可以知道他對中華民國的貢獻,另外前總統馬英九也有到場參加,不過他沒回答提問,揮一揮手就直接離開。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vs.記者:「(總統),(李前總統逝世,很感念他嗎),(揮揮手)。」

戴墨鏡口罩,揮一揮手,是太感傷不想答還是另有原因,馬英九一早就到台北賓館悼念故總統,畢竟這位政治前輩在馬英九選台北市長時曾為他助選。

時任國民黨主席李登輝(1998):「這次的選舉,新台灣人,告別悲情。」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上高呼馬英九是新台灣人,馬英九也順利打敗拚連任的陳水扁,只是兩年後,國民黨輸掉總統大選,馬英九反過來逼宮要求下台,讓李登輝相當難過,兩人正式反目,儘管馬英九當上總統後終於破冰,不過李馬在兩岸跟台日關係始終意見分歧,而除了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也來致意!

前副總統吳敦義:「我寫下了八個字,為國為民,貢獻至大。」

吳敦義說,兩人從民國62年就認識,期間擔任高雄市長、北市黨部主委,多次受到李登輝提拔,但隨著李登輝提出兩國論以及退出國民黨後,兩人零互動,但還是基於「一日長官終身長官」之情,深表感慨。

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吳敦義:「留下台灣很多很多的貢獻,所以知道他的人會敬佩他,我也希望還有很多年輕的朋友也能夠多了解李登輝先生,李登輝前總統對國家,對人民的貢獻。」

縱使過去有許多恩怨情仇,但隨著李登輝的逝世,似乎也都煙消雲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李登輝#追思#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07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