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力挺職棒 中職史上首位元首開球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張志旻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3:28

台北101今天晚間6點40分到10點之間,在59至60樓的外牆點燈紀念李登輝,還打出他常說的「民之所欲,長在我心」,不少人都停下拍照欣賞,另外中華職棒也釋出珍貴畫面,李登輝為職棒7年開幕戰開球,當時的省長宋楚瑜還擔任打者,在台南棒球場接受滿場歡呼。

圖/翻攝自中華職棒CPBL

 
球賽主播:「第一創舉,我想其他各地球迷來看的話,應該會蠻羨慕的。」

奮力一丟,故總統李登輝,為1996年的職棒開幕戰開球,時任省長的宋楚瑜還擔任打者。

球賽主播:「在開球儀式結束之後呢,哇,現場也燃放起了高空煙火。」

 
圖/翻攝自中華職棒CPBL

在台南球場,丟出職棒七年第一顆球,李登輝接受滿場球迷歡呼,場上的計分板,旁邊的螢幕,放出「總統好」的大字,除了職棒七年,也在職棒三年擔任開球嘉賓,職棒元年更現身明星賽看球,還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開球的國家元首,中職翻出當年畫面緬懷故總統,從31日開始在桃園跟洲際球場的三連戰,也都將降半旗悼念,台北101更在31日晚間點燈。

101的59樓到60樓的外牆,打字點燈,以「悼念李前總統」,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民主自由、長在台灣等標語感念李登輝,不少民眾經過,都駐足拍照留念。

民眾:「民主貢獻,蠻大的啊,大家都有在說,他對台灣的民主貢獻很大。」

民眾:「從威權到民主的轉型,扮演很重要的推手的角色,這是我對他的理解。」

圖/TVBS

民眾:「歷史上後面時間會慢慢證明,當初他做這一切,對台灣的未來是好還是壞。」

不管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對於李登輝的看法,大多都對於民主貢獻印象深刻,這位前總統,高齡98歲享耆壽,但留給後人的影響仍然深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01#李登輝#民主#宋楚瑜#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33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