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迷轟雙標!撤空軍基地開放 音樂會卻照辦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22:51

空軍原定8月15日開放花蓮基地,卻在開放日前的25天突然宣布考量防疫取消,不少航迷機票和飯店住宿都安排好了,因此很多人不能接受,更搬出空軍8月初要舉行音樂會,認為是雙重標準。軍方則解釋,每年都有數萬人參加基地開放,就怕會有群聚風險。

圖/TVBS

 
航迷林先生:「我台中的朋友、高雄的朋友,都是一起包一台車要來花蓮,我們都已經討論好行程了。」

表情難掩失望因為對航迷來說,漢光和空軍基地開放可都是年度大事,不過今年的花蓮空軍基地原定8/15開放,軍方卻在7/21透過臉書公告不辦了,原因是考量到國內疫情風險。

航迷林先生:「這個公告說取消的往下一滑,就是空軍音樂會的索票訊息,我們在想空曠的地方曬太陽,人數多但是我們在空曠處、通風處。」

 
圖/TVBS

空軍樂隊(106年):「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

空軍樂隊8月初將,分別在台中國家劇院和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兩場坐滿出席人數預計4000人,是個密閉空間的活動,遭質疑怎麼會有兩套標準?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營區開放動輒就有數萬人,蜂擁到(基地)裡面來,這是很容易造成一個群聚的風險,不管是磐石艦,或者是任何被疫情所影響,國防部都不樂見。」

圖/TVBS

除了空軍據悉陸軍和海軍的基地開放也都取消,而下指令的是參謀本部聯三作計室,傳出三軍都是最後一分鐘被動通知,尤其空軍在這之前可是卯足全力為基地開放做準備,連花蓮縣長都拜會了此收到消息時似乎很錯愕,只是這決定也傳出,是軍方高層考量磐石染疫曾創國軍形象,未來可不想再有任何閃失。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尤其是今年是空軍建軍百年的紀念,所以我認為空軍的營區開放,應該要做才對,我想針對於說是以疫情的考量加以中止,我覺得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

呼籲國防部再想想,看來似乎軍方的「防疫考量」,比指揮中心的原則要來的更嚴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地#空軍#音樂會#防疫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07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