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儲蓄險退場錢往哪放?保險達人揭迷思!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8:14

七月儲蓄險退場,保險業大變局,六月掀起儲蓄險搶買潮,但真的是買到賺到嗎?對此,保險達人劉鳳和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儲蓄險根本沒有保障功能,頂多就是加一點小利息還給民眾,其實,最保守的儲蓄工具叫定存,很多人會說『定存利息低』,但儲蓄險給的利息也不會高到哪裡去,甚至還有陷阱,很多人突然在需要用錢時,合約中間解約,反而造成損失慘重,所以『保險要回歸保險、投資要回歸投資』不可能有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的產品」。除此之外,劉鳳和也建議「保單一定要簡單化,千萬不要投資、儲蓄都靠它,畢竟保險不是什麼都能賠」。


 

既然儲蓄險回不去了,你的錢又該往哪放?今年台幣不斷走強,帶動美元保單銷售強強滾。國泰人壽綜合企劃部協理凃薏如指出「現在確實是出手買美元保單的最佳時機,因為匯率在『29』字頭,依據十年美元匯率平均價,相對來說是低點」。不過,淡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副教授郝充仁也提醒「大部分民眾都在美元匯率逢『29』進場,因為我們認為美元不會跌破29塊,但這兩年國際環境變化很大,很難保證未來不會有黑天鵝出現,另外,民眾必須注意的是『後疫時代,各國央行利率政策會不會大翻轉,這將對商品產生很大的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儲蓄險#劉鳳和#郝充仁#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2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