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層卸責愛三? 軍方:防空部直接發文美方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1 15:14

針對愛三飛彈重鑑測案怎麼沒有經過軍方高層核定就直接跟美方採購182億,國防部在例行記者會上解釋是防空部直接發文美方,不過有明文規定只要作業維持費達10億應向上呈報,軍方則坦承疏失,但堅持愛三爭議是個案。

圖/TVBS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中間我們並沒有,在複試查核的機制上面,我們並沒有很完善。」

一開頭就承認錯誤,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案,未經國防部高層核定,空軍就直接跟美方要價,而軍方堅持是防空部一人所為。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這個案子經過我們清查,的確是防空飛彈指揮部就直接發文給我們的駐美軍事代表團,就啟動了這個案子,(愛三飛彈重鑑測案)並不是新增的案子,所以防空飛彈指揮部在作業的時候,就不認為這是需要再往上呈核的。」

 
只是這樣真的有可能嗎?因為就算只是作業維持費,依軍方編列規定,只要預算達到10億元,就要向國防部呈報審核。

圖/TVBS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十億(台幣)以上就要部長核批,比較低的金額有不同層級的長官來核批。」

戰規司建軍規畫處處長黃文啟少將:「我們發現一個非常特殊的個案,並沒有其他軍種或是單位,他有逾越權限。」

解釋愛三飛彈因為第一次滿十年,重鑑測案沒有前例,是防空部沒查清楚就擅自主張,空軍司令部說正在檢討,防空部指揮官劉峯瑜中將等人員將被懲處。

前空軍副司令張廷延:「他只是一個替死鬼而已啦,怎麼會找中將為什麼不找上將,有事往下推,棄車保帥嘛!」

圖/TVBS

前長官痛批組織鬆散,可如今美方已經點頭,軍方未來還得跟立法院要錢,這樣先上車後補票是不是有信心預算肯定過得了,軍方堅持沒有人示意。

 
戰規司建軍規畫處處長黃文啟少將:「要遞交發價書需求信函之前,都必須送交戰規司統一進行審查,簽奉權責長官核定以後,再向美方進行後面的發價程序。」

說要亡羊補牢,只是愛三重鑑測案,全推給防空部扛責,難免說不過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三飛彈#採購#國防部#防空部#作業維持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024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