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帕契擬進駐台東機場訓練 居民強力反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9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9 14:05

國軍航特部考慮到訓練重要性,預計將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部署到台東,並在台東豐年機場建置新的訓練基地,但在18日的說明會中,台東縣長饒慶鈴和與會居民一面倒強力反對,國防部僅表示會努力再交涉。專家則點名共軍未來不排除東部登岸,在東部建造新陸航基地有其必要性。

圖/TVBS

 
司儀:「飛彈發射了。」

漢光36演習AH-64E阿帕契,發射地獄火飛彈,大秀自己作為地表上最強直升機的戰力,不過軍方18日到台東與居民討論,未來想在當地建置新的陸航基地,卻慘遭強力反對。

台東縣長饒慶鈴vs.居民:「(我們是堅決反對阿帕契來台東),(好不好?)好。」

 
台東縣長饒慶鈴主持說明會,一旁的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忠文神情嚴肅,因為現場居民無人支持,甚至有人提出若再發生意外恐傷及百姓!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有了阿帕契以後,必定造成非常大的噪音,是因為民進黨政府造成,兩岸關係的緊張,甚至加入美國的挑釁,只要兩岸關係和好,我相信阿帕契不必來台東。」

民眾不解陸航為何選定,要進駐台東豐年機場旁的41公頃土地,若動工5年內就可完建,認為台東明明就有,空軍志航基地陸軍太平營區往南走甚至還有太麻里空軍靶場,為何不能進駐現有基地?

軍事專家陳國銘:「隨著中國大陸的軍力,慢慢崛起好像將部分的兵力,投送到我們東海岸,不能說你戰時再把直升機調過來,這樣已經太慢了,讓所謂陸航直升機的飛行員去,熟練戰場模擬接戰情境。」

點名不能排除共軍不會同一時間各地攻台,可也有專家不這麼認為。

圖/TVBS

退役飛官于皓瑋:「當一個旅客坐在(豐年機場),觀察你掛彈時間,跟你的加油時間,我大概就可以算出來,你這一年訓練的情況,甚至於你出擊第二擊的能力,志航基地的話,F-51可以飛東航線直升機飛西航線,這種情形在嘉義機場,從開始有直升機就已經飛這麼多年,相安無事。」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在取得國家安全並且,兼顧居民生活品質之前,豐年基地不會冒然動工。」

目前噪音補助規劃最高每戶4萬5000元,但居民寧要家園安寧不要錢,軍方的戰力布署考量,陷僵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航特部#阿帕契#台東#訓練基地#登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72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