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預演登場! 清泉崗基地進行反空降作戰

記者 劉亭廷 莊鎧毓 / 攝影 華紹平 李明輝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9 12:53

漢光演習下周登場,將分別在清泉崗機場、甲南海灘,執行反空降、登陸作戰,同一時間海軍陸戰隊也在屏東加祿堂進行聯興操演,但取消上次發生意外的操舟科目,另外海軍在8日公佈的突擊艇裝備採購標案,現在被廠商爆料,疑似有買水貨的嫌疑。

圖/TVBS

 
IDF投放熱焰彈模擬敵軍攻擊,緊接著多架C-130進入航線,原本要模擬敵軍傘兵空降,和投放重型裝備風速過大取消,可地面依舊被突擊軍攻占。

清泉崗基地隨即應對,OH-58D戰場戰搜,機場守備部隊出動V-150裝甲車,附近的586裝甲旅,派出CM11勇虎戰車和,CM33雲豹甲車支援,陸航的黑鷹和CH-47契努克,也載著特戰部隊進場,輪番轟炸搶回主控權,特別的是此次操演,空勤的黑鷹也加入,展現平戰轉換能力。

圖/TVBS

記者劉亭廷:「除了清泉崗反空降,同一時間開打的還有,台中港和甲南海灘,漢光36考驗的就是,敵人同一時間突襲三地,藉此癱瘓中部搶奪南北,也考驗我軍的反制能力。」
 

另外同一時間海陸,也在屏東加祿堂進行聯興操演,只是取消上回發生意外的操舟科目,而海軍在8日公佈的突擊艇裝備採購案,現在也被廠商爆料。

海軍招標登船工具組,提供陸戰隊突擊艇使用,決標金額7795萬由向禾實業拿下,但競標對手漢武公司爆料,他們才有原廠荷蘭公司代理權,明明產品相同價格接近,不解為何海軍要捨棄原廠買水貨,漢武公司招標前發文給海軍提醒,原廠不會提供給無代理權的廠商,但最後還是由水貨商拿下標案。

圖/TVBS

對此海軍聲明,一切按照合法採購流程,後續裝備維護都不會有問題,產品後續服務不受影響,認為這只是廠商之間的私下競爭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軍#清泉崗#反空降#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836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