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舟翻覆兩殉肇因! 海軍:因環境「海象遽變」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明輝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20:09

漢光演習陸戰隊操舟演訓,造成兩死一命危,事隔三天,海軍司令部調查結果出爐,從三大面向追原因,初步也排除人為和機械因素,綜合判斷應該是海象突然增強、湧浪過高的環境因素,是這次主要肇因!

圖/TVBS

 
主持人:「默哀。」

默哀一分鐘,因為這次漢光預演,在海陸操舟演訓過程,突擊艇翻覆,造成兩死一命危,事隔3天,海軍調查結果出爐,分成三大部分追原因!

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這次參加演訓人員都已經完成游泳訓練,操舟訓練及全員全裝舟波訓練等等合格簽證。」

 
加上已是第五次訓練,還有勤前教育都完備,因此排除人為因素!

海軍也調查,操演前八艘突擊艇,都完成檢驗、鑑定,狀況都正常,也不是機械原因。

確實當天早上八點,登陸操演攤頭作業組就回報,操演地區海象符合操作標準,但40分鐘後。

圖/TVBS

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8點40分左營海域操演區域海象逐漸增強,到了8時48分,2號艇、6號突擊艇,因為受到後方湧浪推擠導致翻覆。」

所以海軍認為最大問題,在海象突然變化,檢方相驗兩位死亡士兵,也認定都是生前落海窒息,以及併發症導致死亡。

圖/TVBS

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我們的防護背心是可以自力漂浮,所以就算海象再怎麼惡劣,它是不會影響到逃生,可能是嗆水,他沒有被外力擊中。」

 
海軍也說突擊艇落海的點,距離岸上有160公尺遠,那這樣深度多少,會讓訓練有素的士兵,溺水而亡?

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水深是150公分,對吧。」

現場媒體一片譁然,因為這數字聽起來就很不對勁,無法給出確切數字下,只好回頭再查!

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水深最淺為1.5公尺,最深為10公尺。」

一下就被問倒,那這特別開記者會的「調查結果」,恐怕也還是讓外界有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操舟#翻覆#海軍#預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731

0.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