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建軍百年展 紀念品竟贈「山寨AirPods」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19:53

空軍建軍百年大展,從七月開始一路展到到年底,吸引不少軍事迷和民眾參觀,但現在被人發現,開幕當天贈送給貴賓的禮品,期中一項竟然是山寨的蘋果藍芽耳機,而且產品還疑是大陸製的,對此空軍回應,禮品是廠商提供,若查證屬實誤用大陸貨,將會對廠商求償。

圖/TVBS

 
實際把訓練用T-34飛行模擬機搬到現場,一旁還有專業飛官指導,親身體驗戰鬥機的飛行,這是空軍建軍1百年,在國軍歷史文物館辦的展覽,平日也吸引不少民眾。

展覽在7月3日盛大開幕,但現在卻被人發現,贈送給貴賓的禮品有問題。

記者莊鎧毓:「記者手上的這個,是空軍建軍百年紀念展的禮品之一,外觀和蘋果的AirPods藍芽耳機,看起來幾乎是一模一樣,但實際打開一看,不管是用摸的用看的,都有明顯的不同。

 
除了有盜版嫌疑外,實際上網一查,同型號的耳機產品,產地竟然是中國大陸。

圖/TVBS

翻開預算書一查,一個300元空軍買了500個,花了15萬元,每個單價和正版價錢,差了十倍以上。

立委(民)何志偉:「特別是我們國軍弟兄,或者是高階長官,他們用的通信器材,如果是中國製造的話,這個是會被嚴格檢討的,我還滿擔心這一定會出事。」

空軍隨後發聲明表示,確實採購契約有明定,不得使用原產地是大陸的產品,但產品是廠商提供,若查證屬實,將會對廠商求償。

只是最近機敏單位,疑似誤用大陸產品的狀況,還不止一樁。

圖/TVBS

中科院被踢爆,2018年伺服器採購招標,竟然將大陸的百度雲,做為儲存選項,還使用超過一年多,院方解釋,失職人員已經記申誡,這些電腦都沒有連網,不會有傳送問題。

 
立委(國)馬文君:「有QQ啊,甚至百度雲,(中科院)沒有做SOP管控,審查過程中連這都沒做到,發生這樣狀況其實非常離譜。」

國軍機密,就怕稍有不慎,變成跟共軍,共享秘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版#空軍#大陸製#國軍#AirPod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01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