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屯山甦醒台北恐成龐貝城翻版?!專家:會有預警徵兆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17:49

中研院研究團隊去年表示大屯火山群有周期性地震,證實大屯山是座活火山;中央氣象局表示已規畫完成「火山噴發訊息」,以紅黃綠三種燈號示警,預計年底可上路,到時大屯火山群及龜山島將列為警報目標。而大屯山距離台北市非常近,讓人不禁擔心,若大屯山噴發,台北市會不會成為下一個龐貝城?對此,國家工程地震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賴雅娟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相較於他國活火山,大屯山沒有那麼地活耀,但只要地底下有岩漿庫,就不能排除噴發的可能,而雖然大範圍噴發機率低,但因為離台北市很近,即使只是小小地噴發,可能都會受影響。另外,賴雅娟也提到,火山噴發前,一定會有所徵兆,包括偵測數據異常、噴氣口溫度上升、地震增加,及地表可能會拱起等現象,所以透過密切監控和綜合各項數據,即可傳達出預警訊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18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