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光金獨董咬副董背信案 吳東進:不知為何這樣


發佈時間:2020/06/1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3:32
新光金獨董李勝彥一再強調副董李紀珠的背信案,遭議事人員關掉麥克風請下台。(圖/中央社)
新光金獨董李勝彥一再強調副董李紀珠的背信案,遭議事人員關掉麥克風請下台。(圖/中央社)

新光金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獨立董事李勝彥未按議程發言,一再強調副董事長李紀珠的背信案,遭議事人員關掉麥克風請下台。對於新光金「獨董槓副董」,董事長吳東進說,不知道兩人關係為什麼會發展成這樣。

新光金股東會議程進入審計委員會審查報告時,獨立董事李勝彥上台後,一再強調新光金未揭露他提告李紀珠違背證交法等相關法規的背信詐欺案,董事長吳東進三度請李勝彥先宣讀完審計報告,剩下的意見可以在討論事項再提出,但李勝彥卻仍不放棄,持續發言,最後遭議事人員關掉麥克風請下台,改由獨董林美花代讀審計報告。

 

李勝彥今天股東會結束後正式卸任獨董身分,對於「雙李」之間的爭議,吳東進也罕見公開表示,二位都是傑出的人,也都在台灣銀行當過總經理和董事長,一開始他們也很和諧,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會發展成這樣,不過,無論如何都感謝二位董事對新光金的貢獻。

此外,新光金總經理懸缺逾2年,至今都由新光人壽預定總經理黃敏義代理,會中有小股東發言請求,建議重金禮聘前中國人壽董事長、現任富邦金獨董王銘陽出任新光金總經理,可提升公司的經營績效。

吳東進回應,公司一直有努力的在找總經理人選,希望最近有新人會到任,並強調他也相當看好王銘陽,「但已被富邦金捷足先登,去富邦金當獨董了」。
 

他補充,新光金今年4月總資產已破新台幣4兆元,在15家金控中,資產排名第5,這是累積54年來的成績,很不容易,是全部人的貢獻。

股東會中通過配發2019年現金股利0.4元,引起不少小股東不滿,吳東進解釋,今年會配那麼少,是為了新壽要接軌IFRS17,必須保留體力,維持良好的資產結構,所以配息會稍微差一點,不過他說,「至少公司是賺錢的情況下配息的,我們會持續努力」。

新光金去年合併稅後淨利創下金控成立以來新高,達166.3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58.7%,每股盈餘(EPS)為1.34元;合併綜合淨利達468.81億元,帶動合併股東權益達1952.97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35.0%。合併總資產規模達3.98兆元,較前一年度成長9.1%,為排名第五大金控公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光金#獨董#背信案#李紀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15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