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提4大支柱 籲對岸正視中華民國


發佈時間:2020/06/19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1:30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結論今天出爐。(圖/中央社)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結論今天出爐。(圖/中央社)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結論今天出爐,在兩岸新論述方面,根據建議案,國民黨應用4大支柱建構台海新關係,並呼籲對岸應正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事實,本於中華民國憲法的兩岸共識,才能重新開啟兩岸官方對官方的協商。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上午召開全體會議,兩岸論述組也提出建議案。
 

建議案中首先肯定「九二共識」過去的貢獻,但民進黨長期抹黑「九二共識」,讓部分台灣人民對未來前途極度恐慌,從而對兩岸合作抱持懷疑和抗拒。

建議案指出,目前是民國85年飛彈危機以來,台灣海峽最危險的時刻。國民黨應該提出解決兩岸難題的具體主張和為什麼如此主張的理由,讓民眾明瞭國家所面臨的挑戰和未來可以選擇的方向。基於當前情勢,他們建議用4大支柱建構和平穩定的台海新關係。

第一,堅持中華民國主權:拒絕一國兩制,對岸應正視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的事實,唯有本於中華民國憲法的兩岸共識,才能重新開啟兩岸官方對官方的協商。
 

第二,保障自由民主人權:政治意識型態不該是侵害人民自由的藉口,大陸方面不應藉由反台獨之名,強迫兩岸的台灣民眾和企業表態。近年中共當局在處理如香港民主運動及吹哨人李文亮的專斷作法,把台灣民眾的心愈推愈遠。

建議案指出,若中國大陸加速政治改革,落實民主法治,對兩岸關係絕對具有正面意義;國民黨應推動兩岸間簽署「人權協議」,以尊重人權作為兩岸官方管理民間交往的基本原則。

第三,維護台灣安全優先方面:台海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大陸應放棄對台武力威脅,第一步應減少機艦繞台行動;兩岸應建立「意外防止機制和行為準則」,雙方艦艇及航空器相遇時,彼此應避免做出挑釁和干擾的動作,以消除擦槍走火的風險,也向世界展現兩岸有決心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的自信。

第四,創造雙贏共享繁榮:國民黨應繼續推動兩岸經貿的長期發展,並建立透明公開的監督機制,健全兩岸經貿體質,創造為台灣人民所共享的富庶繁榮。

建議案指出,國民黨應持續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建立兩岸談判透明開放及有效監督的法規制度;為確保兩岸經貿的果實惠及一般台灣民眾,國民黨應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杜絕不正當的利益交換,也保障合法合理合情的兩岸交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兩岸#改革#中華民國#九二共識#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908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