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公務員出身苦幹實幹 沈榮津拚成「最強歐吉桑」


發佈時間:2020/06/19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1:24
沈榮津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圖/中央社)
沈榮津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沈榮津出身基層、草根性強,以苦幹實幹著稱,今年初台灣遭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他憑藉著與業界好交情,催生口罩國家隊,被封為「最強歐吉桑」,能見度大開,讓他接下行政院副院長,仕途攀上高峰。

今年69歲的沈榮津畢業於台北工專電機工程科、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商業自動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在公職生涯當中從工業局基層做起,拚命三郎、凡事親力親為的個性,一路做到工業局局長。

 

後來轉調到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擔任主任、加工出口區處長,從產業擘劃政策的單位,轉身成為實際解決廠商疑難雜症的執行單位,累積深厚的產業經驗和人脈。

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時任經濟部常次的沈榮津被拔擢為政次,在815停電事件,前部長李世光辭官負責時,臨危受命接任部長。

一口道地台語的沈榮津,草根性十足的「氣口」,很容易與中南部傳產業者打成一片。工具機業者眼中的他,埋頭苦幹、任勞任怨,往往一通電話致電給沈榮津,他通常毫不猶豫允諾處理,能幫盡量幫。
 

「我們就是要挺他」,當經濟部打算成立工具機國家隊,需要業者幫忙時,原本是同業競爭關係的工具機業者們,二話不說,全部來到台北一起打拚。

儘管已經貴為部長,但沈榮津毫無官架子,平日忙碌於公務,週六、日就跑到工廠了解口罩機進度,還撩起袖管與工程師們一起搬器材,被同為國家隊一員的高明精機工業總經理張仕育太太、藝人殷琦拍下,上傳到臉書,讓許多民眾相當感動。

短短20多天,經濟部拚出60條產線口罩產能,守住國內疫情第一線,成為口罩生產全球第二大,甚至做到口罩外交,也讓沈榮津的苦幹實幹被看見,接下行政院副院長,攀上仕途高峰,扛下疫情之後的振興重責大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榮津#國家隊#最強歐吉桑#副院長#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826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