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陳吉仲院會哭了! 因台口蹄疫區終除名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20:16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最後一次出席行政院會,和同僚道別卻突然哽咽,但這同場哽咽的還有主持會議的院長蘇貞昌,因為台灣經過24年後,終於擺脫口蹄疫疫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是直接男兒淚,因為陳吉仲過去家裡就是養豬戶,回想口蹄疫時,當時家中經濟出現困頓!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中:「不好意思,當初有兩萬五千多戶的養豬戶,對不起。」

話說到一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行政院會上突然爆哭,一旁勞動部長許銘春還拍拍他的肩。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初有兩萬五千多戶的養豬戶,現在剩七千多戶,有一萬八千多戶不見了,我們家就是那其中一戶,剛剛有講到一千七百億的損失,我家大概貢獻了四、五百萬。」
 

原來是因為台灣在24年後終於擺脫口蹄疫區,等於是接下來可以外銷了,這讓曾經家裡是養豬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很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情緒一樣很滿。

行政院長蘇貞昌:「你看主委講的,那是他活生生的經驗,美國讀書的孩子,拿了博士回來,還要跟著父債子還。」

一樣小小哽咽,可見在這件事情上大家有多努力,讓最後一次參加院會的陳其邁也很有感。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吉仲部長和蘇院長談到口蹄疫的事情,兩位都哽咽說不出話來,可以想像說當時,在他們的人生過程裡面,人民碰到的辛苦都是歷歷在目。」

真的可能是感動情緒氛為太濃烈,陳其邁的最後畢業感言也...。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感謝蘇院長和跟所有的同仁,在一年多的時間給我很多指導,我也感到何其有幸。」

 
突然哽咽,這天的行政院會上,因為豬和陳其邁多了很多感性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會#陳其邁#陳吉仲#口蹄疫區#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276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