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遭罷後!藍權力真空 綠白補選角力蠢動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00:40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隨之而來的市長補選引起各方角力。國民黨元氣大傷,暫時推不出合適人才,民進黨早已布局多時,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委趙天麟都是可能人選,民眾黨則磨刀霍霍,打算推出自家人選,在地方選戰試水溫。

圖/TVBS

 
台北韓粉:「韓國瑜,加油,韓國瑜,韓國瑜,韓國瑜,加油,加油,加油。」

6/6還沒四點,台北的韓粉們齊聚一堂,打開手機等著開票。

台北韓粉:「(心情怎麼樣,看開票),平常心啊,不會緊張啦,就平常心。」

 
大家緊盯螢幕,新聞直播此起彼落,但隨著罷免同意票越來越高,現場的韓粉也逐漸散場。

記者顧上鈞:「這裡是台北市的韓粉聚會基地,而這次的罷免案一如各界預期,通過了門檻,但粉絲們心裡面其實早有心理準備,因此都坦然接受這樣的結果。」

台北韓粉:「這樣也好啦,韓市長在高雄做這麼辛苦,他下來休息一下也好,既然事情已經這樣子了,成了定局了,我們也是平常心接受,韓國瑜也做得太辛苦了,真的太辛苦了。」

粉絲們難掩不捨,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下一步又該何去何從。

圖/TVBS

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回到國民黨裡面擔任黨職的工作,我想黨中央絕對是舉雙手的歡迎,但就我們的理解,起碼是跟他談過之後,韓國瑜了然於心,對他的發展,不覺得他有任何要回到黨中央,來做任何工作的打算,我想以他的個性,應該是會先沉潛一段時間。」

韓國瑜暫時沉潛,但市長補選的戰火早已提前開打,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以及立法委員趙天麟、管碧玲都是綠營熱門人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無意參加任何補選機會的市長選舉,那我是現任立委,也是剛當選的高雄市黨部主委,我會扮演好立委以及輔選的角色,倒是我覺得先讓整個民眾,先休養休息一下,我們也收拾一下心情。」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三個月內補選,當然我們民進黨內人才濟濟啦,那勢必會有一場黨內,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

民進黨好整以暇,國民黨卻元氣大傷,到底該派誰出馬,成了頭號難題,傳出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前立委陳宜民,甚至韓國瑜妻子李佳芬,都被點名一輪。

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最有機會的李四川,他是沒有把戶籍遷到高雄的,所以根本就是確定他不會代表出來參選,那李佳芬我可以100%保證,她也不會在這個時候踏入所謂的競選,可能的方式就會照現有,具有高雄戶籍的民意代表,像是一些議員或是未來對於立委工作,會想更上一層樓累積政治能量的人,誰有興趣那就來做一番的諮詢跟選擇吧。」

藍綠聲勢此消彼漲,市長補選似乎大局已定,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卻蠢蠢欲動,先是派旗下立委蔡壁如遷戶籍到高雄,又傳出要結合友黨參選,積極徵詢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瓜分淺藍票源的意圖昭然若揭。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對於一個民眾黨希望來高雄來選舉的話,它一定票越多越好,包括淺藍票淺綠票都會要的,如果它是一個理性政黨來講,所以說我覺得,如果它去挖淺藍的票是理所當然,它希望挖淺綠的票也是可以理解的,關鍵在於民眾黨它有多大的能量。」

文化大學政治教授龐建國:「民進黨是早就布局好了,可是不見得完全擺得平,其他的政治力量也會利用這樣的機會,來展現他們的實力,基本上還是兩大一小,或者一大一中一小的一個局面,這種狀況民眾黨發展空間很大是沒錯,可是目前的實力,可能還不足以來撼動基本盤。」

傳出民眾黨有意以戰養戰,藉著高雄市長補選練兵,讓黨內熟悉地方選舉,也為柯文哲2024總統大位投石問路。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於民眾黨來講其實參選也沒有損失,那也可以練兵也可以測試水溫,測試自己的實力,所以我相信民眾黨一定會推出人選,那我覺得高雄市民這次發揮了智慧罷免,所以政治人物或是政黨,想要在高雄去謀取政治利益,如果是太過算計的話,我覺得高雄市民都會唾棄,而且也不會支持。」

韓國瑜中箭落馬,牽動政壇板塊挪移,高雄市長補選山雨欲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選#韓國瑜#陳其邁#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民眾黨#蔡壁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73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