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時空打臉? 小英12年前文章遭翻出:發券不如給現金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2:2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為振興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公布振興券「三倍券」,以花1千元換3千元振興券方式,刺激民眾消費。對此,新竹市議員林耕仁今(4)日挖出總統蔡英文昔日批前總統馬英九發行消費券的文章,諷刺問對方是否將該文給蘇揆看過?

林耕仁今在臉書轉PO蔡英文在2008年時任民進黨主席時期,批評當年馬英九發行消費券的臉書文章,並問對方,「蔡總統...不知道當年您如此精彩的臉書貼文有沒有給蘇貞昌院長看看?」

 

(圖/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蔡英文在該篇2008年的文中指出,發放消費券行政成本高,且從決策到執行的作業時間較長,更有必須防偽等問題,且容易產生「以券變現」亂象,不如改採取退稅及補貼弱勢的方式,「直接給予民眾現金更加快速有效」。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此文被重新挖出後,網友今日湧入該文留言,「凡走過必留痕跡,凡說過必留話柄」、「原來,換一個位置換一個腦袋....是真的」、「朝聖一下雙標」、「朝聖時空背景不同人也不同之術」、「穿越時空打臉文」、「會不會刪文啊?」。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但也有人認為,「12年前的經濟時空背景跟現在有一樣?電商一樣發達?所要達成的目的一樣?不要再傻傻地被帶風向了吧」、「過了12年狀況還會一樣,留言是在哈囉」。

對於為何不直接發現金問題?蘇貞昌日前回應,直接發現金的話,有些人會放在口袋忘記花,認為這樣對於經濟沒有正面的效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12年前#給現金#貼文#臉書#打臉#馬英九#消費券#振興券#三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595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