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恩惡搞踢鐵板! CHINA作曲者怒控侵權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5:17
圖/翻攝自str_network IG
圖/翻攝自str_network IG

網路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博恩日前惡搞翻拍劉樂妍歌頌大陸的歌曲MV,在網路上創下超過500萬點閱率。現在原作曲者發聲明,認為這是侵權行為。但他不要求賠償,而是希望博恩將違法獲利捐給公益團體。

脫口秀主持人博恩《TAIWAN》:「中華北京、中華上海,中華天津,幫你正名。」

 

惡搞劉樂妍的歌曲,原本是歌頌大陸的MV,博恩大改歌詞唱成台灣版,還反串女裝,影片上傳兩個禮拜已經有超過500萬點閱率。但原曲作者吳健成看不下去,發聲明表示這已經侵權。

表明自己擁有原曲100%完整著作權,三年前劉樂妍找上他,根據她的風格打造了旋律,作為一名音樂人,對於這次的事件,只有一個訴求,就是請停止侵權行為,但不索賠,而是將違法獲利捐給公益團體。

177字聲明,吳健成強調今後也不會再對這件事情發表任何看法。
 

脫口秀主持人博恩《TAIWAN》:「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茶葉蛋。」

博恩改編版的歌曲上架到各大音樂平台,有盈利的嫌疑,並且還廣邀大家二創,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也發表看法,以為博恩有購買作曲指的版權,沒想到是如此的大膽和無知。許常德舉例,他寫了蘇慧倫檸檬樹的中文詞,但這屬於重製填詞,許常德只拿到雙倍的作詞費,無法分到銷售版稅。不過博恩把歌曲放到YouTube上獲得的分潤就是收益,呼籲博恩要趕快道歉才是。

身為網路公眾人物,一舉一動容易被外界放大檢視。在台、韓兩地有高人氣的韓國直播主「企鵝妹」,最近也鬧出爭議。

管理員vs.韓國直播主企鵝妹:「為什麼要進去呢,這裡不行進去嗎,不行。」

企鵝妹到韓國北村韓屋村直播,誤闖未開放的空間,管理員出聲阻止,提醒不能拍攝,企鵝妹轉頭用英文的不雅字眼辱罵管理員,被韓國網友撻伐,即使發文道歉,但企鵝妹澄清是文化差異造成的誤解,反而火上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恩#劉樂妍#翻拍#惡搞#侵權#企鵝妹#直播#誤闖#辱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65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