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籲政院再編2100億 振興經濟普發6千現金


發佈時間:2020/06/0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4:27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呼籲政院依照紓困條例再編列新台幣2100億元的預算送立院審議,其中1600億元用於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盼做到振興與紓困。(示意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呼籲政院依照紓困條例再編列新台幣2100億元的預算送立院審議,其中1600億元用於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盼做到振興與紓困。(示意圖/TVBS)

為振興台灣經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呼籲行政院依照紓困條例再編列新台幣2100億元的預算送立院審議,其中1600億元用於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盼做到振興與紓困。

為刺激消費、振興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振興券」領用、使用方式。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則召開記者會,提出自己對於振興的超前部署,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因疫情影響,台灣經濟的振興需要一段時間,雖然6月國內旅遊開始會展開,但外國觀光客要來,恐要到9月之後,台灣經濟的振興之路,需要走一段很長的時間,因此需要超前部署的政策。

 

林為洲說,紓困條例中有訂定,如有需要,可以再編列2100億元,他強烈建議,希望行政院再次編列送立法院審議,國民黨團將會支持;他強調,這也是國民黨團這次在即將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中,唯一的提案。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將針對這2100億元的預算,具體提出如何使用,希望能夠做到一方面振興,另一方面做到紓困。政府紓困做得不好,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反而沒有得到紓困,因此希望2100億元中拿出1600億元發現金紓困,普發現金6000元給所有台灣人,補足目前紓困不及格的狀況。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今天再次召開記者會,就是要呼籲執政黨,不要執政久了就離人民越來越遠,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發放消費券,時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就曾說希望能夠發現金,當年指責前總統馬英九,現在拿出的方案卻比較差。她呼籲政府,提出的方案不要讓人民搞不清楚,盼能回到一個方案,就是發現金。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也說,多數的國家在紓困或刺激經濟,都是直接匯錢到戶頭,但行政院卻是亂七八糟,要民眾先消費1000元,才能兌換3000元的振興券;她認為所有的紓困或刺激經濟的方案,都應該要廣納民意、接地氣,而民眾最希望的就是普發現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經濟#紓困條例#現金#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2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