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港人必要協助」 立院共同聲明譴責大陸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20:31

大陸人大代表會議昨天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立法院朝野黨團經協商後,今(29)天發表共同聲明,表態支持港人的民主與自由及「雙普選」,並要求政府對香港居民提供必要的協助。對於中共喊出對台獨分裂勢力,不惜採取非和平方式,國防部長則痛批中共威脅一直存在,光是今年就實施8次威懾。

圖/TVBS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香港加油,台灣加油。」

近50名立委不分藍綠,成立跨黨派的「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站出來挺香港,各立院黨團更發聯合聲明,強烈譴責中共政權。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各黨團支持港人的,民主與自由及『雙普選』,與建立各界的溝通管道,以利迅速恢復香港的安定。」
 

呼籲行政院應積極落實,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蘇揆更喊出歡迎香港人才和資金來台,但另一頭中共對台動作也不小,反分裂國家法15週年,中共喊出對台獨分裂勢力,不惜採取非和平方式。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中共他一直不放棄武力犯台,這是一直以來他的一個政策,台海從年初到現在,他們也做了八次實施軍事威懾,針對性的一些活動跟訓練。」

陸委會也怒嗆對岸,訴諸戰爭與威懾行經違反國際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而且你對你的鄰居,你的親人,你的朋友斷手斷腳,不是只有呼籲和平,而應該譴責發動戰爭的人。」

怒嗆發動戰爭的人,但蘇揆另一番話也引起爭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一直跟中國所配合的所謂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

 
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您今天早上說),(國民黨一直配合中共的一國兩制),(他們說這是抹黑,要求道歉)。」

不滿被抹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怒轟蘇貞昌胡說八道,被如此貼標籤藍營氣憤難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法#國防部#違反#戰爭#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38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