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值千萬? 陳明文拍賣收藏釋疑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縣長陳明文的家中收藏品被小偷搬光,意外牽扯出這些收藏品中,有價值不斐的古董寶物,其中印有清朝皇帝、皇后的2塊盤子,偷兒向外兜售喊價1千萬元,陳明文解釋,買這對盤子,其實只花了台幣2千元,小偷是過於高估價值,不過既然引發爭議,他願意捐出義賣,被小偷視為1千萬元價值的古董,最後只以2萬2千元成交。

嘉義縣長陳明文:「1元起跳,來,喊多少?」喊價民眾:「2千元。」陳明文:「2千,人家說這千萬元耶!給點面子嘛,多少錢?」喊價民眾:「2萬,2萬。」

讓縣長陳明文和台下民眾熱絡喊價的,就是引爆爭議的瓷盤,分別印有兩尊人像,穿著清朝官服,直徑20公分左右的瓷盤,明顯有些年代,略為斑駁的表面,還有點掉漆。

半年前偷走他們的嫌犯說,這兩塊瓷盤是難得的古董,價值超過千萬元,但是瓷盤的所有人,嘉義縣長陳明文,卻不這樣認為。陳明文:「我買了20幾年,如果問我價值有多少,我想,對我來說,不只1千多萬,應該有兩憶,回憶和記憶。」

拍賣會上其他賣家希望賣個好價錢,陳明文卻當成是自清的機會,1元起標。20年前的大陸行,陳明文說他花700元人民幣,大約2000元台幣,在路邊攤買了這個仿清朝的瓷器,現在惹出爭議,陳明文決定捐出拍賣,兩塊瓷盤,成交價2萬2千元。得標民眾徐錦龍:「很有價值啦!要掛起來當紀念品收藏。」

得標的環保局稽查員說,是不是古董他沒研究,但話題性十足的瓷器,倒是可以帶回家當傳家寶。兩塊瓷器,果然在不同人心中,價值地位,也明顯有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明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857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