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層級高! 國務卿祝賀就職讚台美加溫

記者 劉亭廷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0:08

520就職,美國國務卿特別發了祝賀聲明給總統蔡英文,白宮的副國安顧問,則是以白宮為背景拍影片祝賀,而且全程說中文,另外,也難得有國務院的官員露臉,美國近期不斷強調台美合作,雙方關係也加溫。

圖/路透社

 
蔡總統第二任就職,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捎來祝賀聲明,恭喜蔡英文總統展開第二任期,也提到《台北法案》強化美台關係,促進經濟合作,台美關係加溫,另外,白宮也有代表。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我們期待與台灣緊密合作,開展廣泛的經濟、文化、教育和安全等方面的合作,通過合作去體現,我們共同的利益和價值觀。」

博明是白宮副國安顧問,是美國國安會第二把交椅,這段影片2分半鐘,全程秀中文祝賀,博明背景特殊,1998到2005曾在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擔任駐北京記者,隨後回到美國加入海軍陸戰隊的情報人員,這影片還有個亮點,他在艾森豪辦公樓錄影,背景就是白宮,這次也難得有國務院官員露臉祝賀。

 
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助卿史達偉:「證明台灣是亞太地區和世界的典範,這次新冠疫情中台灣又再次證明,全世界欠台灣一份情,台灣不僅及早警示,在防疫措施中樹立透明化治理的模範,且高度尊重基本人權。」

而這回全球有47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以各種方式祝賀,但就被眼尖的人發現,中英文對照的稱謂中,英文版卻少了新加坡的國名。

中華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今天早上相關的活動,所播放的影片其實都是由外交部提供,文化總會這邊只負責播放。」

據悉負責製作的是外交部,沒上新加坡的英文國名,則是我方人員,由於整理影片時,忙到520清晨五點,出現了疏忽,與台星之前爭議無關,520走馬上任,國際關係一舉一動,也格外敏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520就職#祝賀#美國#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47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