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才是老三? 爭取泛藍票國民黨、民眾黨搶話語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22:59

總統蔡英文邁入第二任期,因為這段期間防疫有成,而且有817萬張選票當後盾,從各項民調看起來,民眾滿意度都相當高,反觀在野陣營,由於民眾黨吸走不少泛藍支持者,國民黨也很難發揮監督角色,導致政黨支持度與民眾黨出現拉鋸戰。政治學者認為,雖然國民黨的處境看似不利,但距離2022還有兩年時間,如果能釐清兩岸路線、確實做到黨務改革,那麼或許還會有谷底反彈的機會。

圖/TVBS

 
民眾黨立委 蔡壁如:「像這個應該是前瞻要做的事情它都沒做,這個才是應該是要前瞻基礎建設。」

前瞻建設問題叢生,不只地方政府籌不出錢,執行率又特別差,民眾黨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前瞻計畫第二期,4200億預算即將闖關,但說好的紓困振興都還沒搞定,前瞻需要這麼急嗎?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其實這個都已經先喊出來了,但是實際的實施日期還是說執行的計畫,還是相對來講,現在目前進度我們都沒有看到。」

 
紓困只聞樓梯響,民眾黨攻勢一波波,除了關注酷碰券政策髮夾彎,近期發動的議題,還包括修憲、兩岸、勞工、軍中霸凌等等,成功爭取能見度,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顯示,民眾黨最新支持度為11.5%,雖然比創黨初期的15.7%還低,但已和國民黨的9.2%,出現黃金交叉。

民眾黨黨團總召 賴香伶:「最近這個傅崐萁委員的事情,我們有站出來疾呼應該要修相關的法規,那其他各黨也有站出來,但是國民黨沒有站出來,所以我認為這樣的一個,對於對的事情就認真做、大聲說。」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過去馬政府時期,我們都可以參加WHA,在蔡總統上任之後,這四年來門票拿不到。」

也選在520前,國民黨要喚醒民眾記憶,因為蔡政府過去4年的承諾,包括改善低薪、外交、司改、經濟,幾乎全部跳票。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 羅智強:「做所謂的打擊賴清德,這種骯髒齷齪的事情,這就是把國家資源當自己資源用的,腐敗的總統府。」

甚至疑似有吹哨者,公開民進黨鬥爭內幕,總統府密件外流,又讓國民黨趁機搶攻話語權,歷經總統大選潰敗後,中華民意研究協會透過交叉比對發現,國民黨支持度已大幅分散,縱使泛藍支持度還維持在38%上下,但不願表態占多數,其中國民黨14.8%支持度,更與民眾黨的7.3%高度重疊。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旻華:「不管是兩岸一家親,或者是對對岸的交往來講,柯文哲都是主張開放的,民眾黨要能夠去抓到泛綠的支持度呢,其實以現在的時空環境和政治背景來講,機會已經不是那麼大了,反而是變成國民黨跟柯文哲陣營,在競逐著現在泛藍民眾的支持。」
 

圖/TVBS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 羅智強:「817萬票是(蔡政府)她的鐵布衫,再加上防疫的金鐘罩,那執政者的滿意度高升,在野者當然能發揮的空間就非常有限,我認為在長線上,只要國民黨能夠把成績交出來,我倒不認為說這一時一刻的低迷,需要太過於所謂的灰心喪志。」

接掌國民黨改革實踐研究院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他上任後收到的小額捐款多達1200多筆,顯示選民仍有期待,學者則認為,民眾黨接下來將布局2022,壯大聲量的同時,又會對國民黨形成競爭壓力。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旻華:「就算韓國瑜市長被罷免了,(國民黨)它仍然有多於一半的縣市長,所以其實地方的執政資源還是比較多,它可以表現的場域還是比較多,加上我認為還有兩年,所以的確是有谷底可能反彈的機會。」

國民黨力求振作,然而在罷韓跟反中的浪潮下,如何避免淪為老三,勢必得放手一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眾黨#紓困#蔡英文#罷韓#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03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