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大量廢棄物轉進爆場 黃珊珊:北市優先


發佈時間:2020/05/1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1:1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全市的合法工程廢棄物分類處理場有能力處理北市的廢棄物,所以台北市優先;至於新北市的廢棄物可能要透過地方政府彼此協商,或環保署介入協商。

黃珊珊上午在市政大樓B1多功能空間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新北市近月大力掃蕩五股地區砂石棧場,導致其他砂石棧場連帶擔心受罰而停止收受裝潢廢棄物,大量廢棄物在短時間內轉進台北市,甚至有部分分類場超收,為全力消化而暫停收受。

台北市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管理科長李旻壕表示,全市共有13家合法工程廢棄物分類處理場,目前除4家因超收暫停營運,其餘9家均正常營運,並且優先收受處理台北市的營建混合物及裝潢廢棄物。

環保局日前與分類場業者座談,會中有業者反映上述問題,李旻壕說,尊重業者優先處理台北市廢棄物的作法,另有業者認為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造成廢木材、塑膠類回收受阻。
 

李旻壕表示,已協助業者運入台北市焚化廠處理,並建立分類場聯絡名冊,裝修業者若只有產出廢木材、塑膠類等可燃性裝潢廢棄物,也可向環保局申請直接進入焚化廠處理。

李旻壕也說,為防止不法業者違規清運土石方及工程廢棄物到台北市傾倒,已加強攔檢載運土石方、廢棄物車輛產源及合法處理場同意收受證明。

他說,上週查獲2車違規,除依法告發裁處外,同時通知新北市環保局押車退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珊珊#廢棄物#環保署#超收#焚化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0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