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判"參審 陪審"缺錢! 前大法官:幻象少摔2架就有

記者 邱婉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7:48
前大法官 許玉秀
前大法官 許玉秀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5/7)針對「提升司法公信-最適我國國民參與之司法審判制度究應為何?」舉行公聽會,會中針對陪審制及參審制激烈討論,而前大法官許玉秀則建議,兩制並行才能知道哪個比較好,至於經費問題,「我們幻象戰機,少摔兩架就有了!我們的兆豐金控,不用去賠57億元就有了!」

 台灣的司法改革,到底適合參審制還是陪審制?司法院目前是朝推動參審制,也就是人民參與審判這方向來進行,但這也引法支持陪審制的民間團體反彈,因此不少司法界人士認為,可以兩制並行,像是前大法官許玉秀就是一例!

 

 許玉秀在會中表示,陪審制的法官,才有機會成為一個公正指揮訴訟程序的法官,因為他沒有必須寫判決的壓力,而現在的法官是只怕判決開花,這是非常嚴重走向製造冤案的一個根本因素。「所以法官也都很累、過勞,甚至出來講話都口不擇言,用非常粗鄙的言語在罵人!」也因此許玉秀建議司法院,「何不讓這兩個制度,同時在同一個時空競爭呢?」,或者是先是陪審,再試參審!更直言,「台灣是有能力的,我們幻象戰機,少摔兩架就有了!」

  不過對於許玉秀的雙制並行的想法,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回應,「兩制並行是很不適宜採行的制度,有違平等原則,也會導致配套制度複雜化,將增加國民負擔、大量耗費國家有限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90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