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搬「一中原則」拒台!陳時中:官僚回答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0:08

外交部宣布將再援外707萬片口罩,再加上民眾捐出的393萬片,預計將幫助其他國家千萬片口罩,被解讀能成為台灣參與WHA的強心針,但對於18日就要登場的世界衛生大會,WHO被問到台灣能否列席參與,卻說得由194個成員國決定,更搬出一中原則,對此陳時中很酸回擊,說是「官僚式回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能否列席WHA?世衛組織把球丟給成員國,更搬出中共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的決議,陳時中回應超級酸。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是一個官僚式回答,決定過了49年前,不要說49年啦7年就可以改了啦,2年也可以改,根據世界形式的不同,跟世界衛生健康人權的需求,那有錯或沒有達到的,未完全的當然要改嘛。」

痛批WHO態度不負責任,相較外交部卻保守些,甚至蔡政府,也再宣布將捐出707萬片口罩,加上民眾自發性捐贈配額393萬片,千萬片口罩外交再啟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捐口罩其實一個前提很重要,就是這些國家有需要,有向我們表達,我們經過的一個評估以後,我們才會做捐贈。」

圖/TVBS

707萬片要捐的包括美國228萬片歐盟國家130萬片,我邦交國109萬片新南向國家有180萬片,這次加碼援助部分非洲及中東國家以及,敘利亞難民的醫護人員60萬片無疑擴大援贈對象,而從4/1開始第一次捐出1000萬片,美國歐盟和邦交國都受益,第二波援外的700萬片,美國再收100萬日本收200萬,北歐、中東歐、拉美、加勒比海,及新南向等國家近400萬片,似乎在為世衛大會做最後衝刺!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覺得這倒不只是為了WHA,是否能夠參加,我覺得對提升台灣整體的國際形象,當然間接的也會幫助我們,在各種國際組織聲援的力道。」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或者要贈送我們可能也比不上中國大陸。」

口罩能不能等價換成進入WHA門票,其他國家恐怕也有壓力,台灣防疫資優生,外交成績單也只能力拚一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國際形象#口罩#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22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