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制中國影響力 川普政府擬推動台灣加入世衛


發佈時間:2020/05/0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7: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川普政府已傳閱一份草案,推動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壓制中國的影響力,並且懲罰世衛「過度以中國為中心」。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宣布暫停對世衛金援。批評者抨擊,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面升級為全球大流行前,世衛當局幫助中國淡化疫情嚴重程度。

 

福斯新聞獲悉,美國在世衛壓制中國影響力的行動涉及「整個政府」。美國國務院及駐聯合國代表團近日雙雙推文,責備世衛等國際組織將台灣排除在外,並且使用挺台推特標籤推動讓台灣納入其中。

福斯新聞得悉,華府已獲澳洲支持,以推動允許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目前正尋求德國、法國及英國支持。

消息人士形容,將台灣納入世衛之舉,對中國來說有如「手指戳眼」,因為中國共產黨認為台灣並非獨立國家。消息人士指稱,推動台灣獲得世衛席次,將為這個國家帶來很大鼓舞。
 

川普3日曾在福斯新聞節目上批評,世衛「一直是場災難」。他斥責世衛傳播關於疫情的「錯誤」訊息並「以中國為中心」。

另外,福斯新聞也得悉,川普政府國安團隊正考慮一系列選項,以向世衛追究責任,包括創立新的國際衛生組織,讓美國發揮更大影響力。

消息人士告訴福斯新聞,華府過去幾週已指示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及駐聯合國代表團「尋找其他衛生組織,以讓美國的資金轉入」。

國安消息人士告訴福斯新聞,美方也考慮創建一個全新的國際衛生組織,美國將擁有更大影響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衛#WHO#川普#金援#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73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