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中科院悄悄試射飛彈 學者:可直攻大陸軍事設施


發佈時間:2020/04/2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17: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媒體今天報導,射程達1500公里的「雲峰中程飛彈」4月已試射,中科院對此不評論;學者蘇紫雲認為,雲峰可直攻中國內陸軍事基地擾亂作戰節奏,非以殺人為目的,有發展必要。

聯合新聞網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密集試射各式中程飛彈與火箭系統,4月14日及15日在九鵬、蘭嶼、綠島與花蓮海面,實施射高無限的飛彈射擊,傳聞是中科院擎天計畫室,試射雲峰中程飛彈。

 

中科院回應,各項武器研發測試,均依規定事先完成射擊通報公告,並視當時天候環境及任務狀況實施。

中科院也指出,有關各項國防武器研發測試,均涉及國防機敏事項,中科院不予評論,也感謝國人關心與支持。

針對發展雲峰飛彈對台灣軍事戰略的重要性。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核嚇阻」的另一面就是「傳統嚇阻」,就軍事防禦角度來看,發展雲峰是有必要的。
 

蘇紫雲表示,發展雲峰飛彈「目標不是殺傷敵人,而是剝奪敵人的作戰能力」,主要攻擊敵人的機場、港口、指揮中心等具威脅性的目標。而台灣與以色列都是戰略守勢,但台灣堅持不會開第一槍,只有遭遇威脅才使用。

蘇紫雲說,根據外界推測,雲峰射程可能達到1500公里,可直攻中國中部戰區的第二線,讓共軍失去作戰的節奏。

蘇紫雲解釋,在台海戰場的經營上,雲峰飛彈或是其他陸攻型的巡弋飛彈,是重要的不對稱作戰工具。在戰場管理上,共軍的空軍對台灣威脅最大,因此若能夠攻擊共軍的空軍基地,讓共軍無法採取計畫性的起飛行動,台灣防禦的成功率就能夠大大提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科院#飛彈#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4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