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紓困減緩疫情衝擊 台經院估今年經濟成長1.58%


發佈時間:2020/04/24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1:21
圖/TVBS
圖/TVBS

台經院今天發布經濟預測,雖有疫情衝擊,但考量歐美疫情趨緩、國內防疫得宜,加上政府推出多項紓困方案,台經院將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至1.58%,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如果疫情緩和,搞不好有上修空間。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歐美地區,多國採行封鎖措施防止疫情擴散,企業面臨大規模的停工與減班,導致經濟需求大減;也因此,主要國際預測機構同步下修2020全球經濟展望,預期今年世界經濟將陷入衰退。

 

台經院今天發布經濟預測,估2020年經濟成長率為1.58%,較1月預測大幅下修1.09個百分點,但仍高於元大寶華預測值1.5%,以及中經院的1.03%;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則說,今年景氣低谷應會落在第2季。

綜合國際機構看法,台經院指出,受到疫情衝擊,IMF、EIU與IHS Markit皆認為2020年全球經濟表現同步衰退,全球貿易表現也呈現大幅下滑,台灣經濟與全球高度連動,特別是美、中兩大經濟體,同時也是台灣最主要出口市場,其經濟成長率下滑,將使台灣經濟表現受到考驗。

不過台經院指出,有鑑於歐美疫情逐漸趨緩,近期金融市場表現相對穩定,加上國內防疫得宜,政府適時推出多項紓困方案,預料可減緩疫情對台灣經濟下滑的衝擊。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台灣應該在第2季落底,下半年慢慢拉回,但每個國家依疫情進度不同、落底時間不一。

由於3月疫情影響擴大,台經院今天公布的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同為連續3個月下滑的態勢,分別跌至82.35點、82.19點、85.79點;其中製造業受到國際油價重挫,疫情衝擊市場需求,使得傳統產業廠商看壞當月與未來半年景氣的比例較高,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較上月大減6.48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經院#經濟#疫情#紓困#武漢肺炎#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588

0.1857